特浓忘崽

[棋昱]打黑拳的真的能英雄救美吗

龚子棋喜欢蔡程昱,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

 


龚子棋认为蔡程昱不待见他,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

 


这也不怪他,马佳拍着他肩膀说,兄弟,人程昱就好好学习一小孩,你甭再给吓着了成不?龚子棋把他那条纹着青龙白虎的花腿往前一搭,脚边篮球没了阻拦,打着转往前滚,就滚到蔡程昱脚边停住了。

 


马佳瞠目结舌,你怎么知道蔡程昱要来,龚子棋耸耸肩,猜的。他眼睛直盯着蔡程昱,下颌微收眉头紧皱,一手搭在膝盖上,看着不像是抒情的,像讨债的。


 

讨情债的,马佳如是说。

 


那头的小债主弯腰把球捡起来,一个人乐呵呵的拍了两下,没拍中,这球又一个咕噜往远跑,马佳哎呦一声,连忙起身去帮人追球,他步子迈的大,三两步就把球跟人都给截住了。蔡程昱老老实实把球抱在怀里,对着马佳不好意思挠挠后脑勺,我这练的还不太熟练,谢佳哥。

 


马佳无所谓摆摆手,嗐,多大点事,下回咱哥俩好好教你,准保给你教会了。

 


蔡程昱把球塞给他,我知道这个是子棋的,哥你帮我还给他吧。

 


马佳又呆了,你怎么知道这是龚子棋的。蔡程昱眼神往一边飘,磕磕巴巴解释了两字,猜的。讲完他转身就跑,跑远了又喊,哥下次要记得约我啊,引得球场纷纷侧目。

 


马佳猛一转身把球砸向龚子棋,篮球破风带来了他亲切的问候:龚子棋你个*****,这都整的啥事儿啊!

 


当然龚子棋仍旧认定蔡程昱不待见他,马佳就好奇了,这还不够待见?龚子棋说连篮球都要借你的手还我,摆明了是不想跟我有接触,别说了,李向哲一会就来,喝酒去。

 


有李向哲在的酒局自然不是普通酒局,中包啤酒再加一打,激情合唱著名叛逆曲目世界之王,玩到兴头上自编自唱,李向哲对着麦喊蔡程昱除了成绩好还有什么,别执着了!龚子棋踩着沙发靠背说你懂个屁。

 


疯完以后还得各回各家,马佳沾酒即晕,幸好跟龚子棋室友,两人相互搀扶着沿着路灯往回走,走过街边的一道小巷口时马佳一激灵站直了拍龚子棋的肩膀,哎子棋,搁那中间的是不是蔡程昱呢?

 


龚子棋定睛一看,那被三四人围在中间的小卷毛可不就是蔡程昱吗,给他一个侧影都不会认错,他急忙把马佳往身边电线杆上推,大喊一声蔡程昱狂奔了过去,背影颇有点英雄救美的意味,马佳一把抱住电线杆头晕晕想,龚子棋酒也没少喝,难不成他打醉拳去?

 


醉拳当然称不上,醉人倒是有一个,龚子棋冲到几人面前时五脸懵逼,小混子不知道哪儿来个不知好歹捣乱的醉鬼,蔡程昱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他比较丢脸还是龚子棋比较丢脸。

 


按照俗套剧情,蔡程昱要去扶一把脚步虚浮的龚子棋,被小混子们推开扬言要这家伙滚远点,龚子棋气血上头毫不退让双方战斗一触即发,龚子棋说蔡程昱你别怕我马上带你回家,下一秒小混子的拳头就落在他左脸上,猝不及防晃的他一晕,再下一秒他就听见一声惨叫,睁眼看小混子躺倒在地上弓着身哀嚎。


 

远处警车鸣着警铃赶来了,马佳酒醒大半,冲进来说你俩没事吧,蔡程昱帮着把龚子棋扶稳了乖乖说我没事,子棋脸上挨了一下。

 


哎呦我亲娘,马佳一拍大腿琢磨,英雄救美光荣挂彩,龚子棋这把稳了!

 


他说程昱你跟子棋先回去吧,这里哥帮你们处理了。蔡程昱说不好吧,跟佳哥你也没什么关系,马佳把他往外推,说多大点事,回去好好歇着。

 


蔡程昱只好架着龚子棋回宿舍楼,研究生公寓管的松,门禁晚,这个点疯回来阿姨也没多说什么,蔡程昱从龚子棋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,直到把他放倒在床上才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 


他怕龚子棋醉着睡觉不舒服,守了一整夜,第二天龚子棋睁眼看见蔡程昱近在咫尺的脸,和被他的动作吵醒后睡眼迷蒙的样子,所有的澎湃激动都化成了一句:

 


昨晚是蝙蝠侠来了吗?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彩蛋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几天后马佳跟黄子弘凡唠嗑说起这事,黄子弘凡大惊失色,谁救谁?龚子棋救蔡程昱?蔡程昱需要他救?我嘎子哥的空手道黑带五段传错人了?


评论(10)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